SP2 正式版本安装体验及问题反馈:

1、在原来 SP2 Beta1是安装时,全盘安装,选择【保留用户数据】,结果无法正常登录。
安装过程也一切顺利,没有提示创建新用户,重启到登录界面,原来默认的用户名没有了,手动输入原来的用户名和密码,提示 认证失败。
如果无法保留原来的用户账户,也应该在安装过程中提示并让用户选择是直接创建新账户不保留数据,还是退回去选择手动安装。
由于我是在VBox虚拟机上测试的,发现问题后,用7zip查看了vdi文件,确认原来的home目录及用户目录都在的。
由于一时无法解决登录问题,且测试虚拟机没有什么数据,后面直接全新安装了。

1 个赞

2、登录时选择UKUI桌面环境,进入桌面后系统直接死机,鼠标键盘完全无响应。
我是在Win11下用VBox虚拟机安装的。
用默认的kylin-wlcom桌面,依然是闪烁严重,几乎无法正常使用

3、应用商店里的软件似乎少了一些。原来Beta的时候有edge浏览器的,现在找不到了。

4、登录界面输入密码时,无法正确识别Num键的状态
我是用Win11下VBox安装的虚拟机,虚拟机启动时系统的Num键是亮的,启动到登录界面,密码输入那里,直接按数字键没反应,必须连按两次Num键(第一次是关闭Num,第二次再次打开Num),再输入数字才能识别。
同样是VBox虚拟机,我安装的DeepIn/UOS等其他Linux系统没有这个问题。

后来发现,Deepin切换treeland桌面后也有类似问题。估计是openkylin默认使用wlcom桌面环境的原因。难道是wayland协议适配的通病?